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3DP之路(四) 樣品天堂 -- Thingiverse

試了這麼多天的3DP
都忘了把這個重要的網站寫下來
http://www.thingiverse.com/
3DP的模形樣品庫
大多數的檔案都是以stl的格式放在這裡的
而前幾天所列印的工件也都是從這裡下載的
這裡的東西非常之多
但公仔是有比較少一些
特別是美型的公仔........XD
(好啦! 我承認是我對某類公仔有獨特的偏好, 而這裡剛好都找不到而已......)

我接下來計畫要挑戰的兩大主題
就是 Perseverance 和 marble machine
前者是連動機構的小玩具
後者是俗稱的彈珠台?
對於學機械的我來說
設計會動的物品就是很讓人熱血的事~~~
假如再加上現在電控的能力
應該是可以做出很多很有趣的新玩意
不過在這之前
還是先把列印工件所要具備的除錯技巧先完備才行!!
因為就在前幾天
我把一艘帆船印成了獨木舟
所有的帆都因為支架亂長拆不下來
導致最後的帆只能捨棄不接......
那種挫折感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有股衝動想把那艘船當下用sketchup重新畫過出圖
好在我忍下來了
不然我應該會嚴重睡眠不足!!!!
說到這
下篇就來談談sketchup要如何輸出stl檔吧!



這是目前固定板的使用狀況
應該不算重度使用
但也沒讓它閒置著

還有
固定板上的工件絕對不是激凸
雖然我還滿想印看看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