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電子實驗的好幫手 -- 麵包板

說到電子實驗

就不能不提一提麵包板

直到現在

我還是不曉得麵包板為啥要叫麵包板

有人說

因為它長得像麵包

所以才叫麵包板

可是在我看來

一點都引不起我的食慾

雖然我現在肚子有點餓了.....



1977649421

這是我的第一塊麵包板

它是多功能型的

有喇叭

有VR(可變電阻)

有搖頭開關

還有一堆擴充用的接頭

在現在的我眼中

它只是個充滿噱頭的騙錢玩意

為了賣零件而強迫把一堆東西塞在一起

可是當初我剛在學習的時候

它可幫了我許許多多的忙

也多虧了它

我對邏輯閘的觀念才徹底打通

(一堆AND, OR有的沒的, 74系列, 40系列...)




1977649422

後來改用這個

因為很多電路其實只要實驗一小部分做功能驗證就好

真正要兜在一起

還是建議用一般焊接用洞洞板焊死比較妥當

因為麵包板可能會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這是對初學者很具殺傷力的

(明明全部照著接, 怎麼不會動??!!)





這東西很便宜

所有的電子材料行應該都找得到

(找不到的應該是屬於某特定材料的專門店)

這個就不要再問我價錢了

應該會被一堆人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