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MCU -- AVR之蝴蝶套件

1977649418



這個套件是我最早接觸的AVR

之前雖然有碰過AT90S1200(真的用手碰到唷! 哈哈~~)

但從來沒入門過!!!

因為當時我的MCU觀念還沒建立起來

學51才剛起步不久

所以我也沒有很貪心一次要學一堆

按步就班地專心學51





一次偶然的機會

看到circuit cellar有辦比賽

廠商提供Free的Kit供申請者使用

像我這種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人

馬上就去申請

過往申請總是申請不到

所以我也沒抱太大的希望





沒想到兩週後

我收到一個來自美國的FedEx信件

一打開

......





沒有爆炸







但是有很大的驚喜

因為裡面是一套全新的AVR Butterfly套件

全部的內容物

就是照片裡所show給大家看的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

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因為FedEx的郵資很貴

AVR Butterfly也不便宜

光是這樣的誠意

就讓我感動好久

我常常在想

台灣有沒有這麼捨得花錢教育自己國家人民的企業

甚至照顧"國外人民"?





沒有!!!





能教自己企業內的就偷笑了

還教到全國

還國外勒......





興高采烈地拆開了包裝

把所有的功能都給他玩了好幾遍

想說應該可以開始AVR的入門了

結果......

沒有DOWNLOAD CABLE!!!

當時一組CABLE要好幾千

所以

還是乖乖繼續玩51吧

並不是我捨不得花錢

而是沒時間分神再花這樣的錢





不過

托蝴蝶的福

我的C語言有了長足的進步

大家可能以為我的C語言是從51學的(Keil C)

其實不然

我的語法概念很多是在K蝴蝶套件的範例程式時建立起來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跟AVR一直藕斷絲連無法割捨的主要原因





最近DOWNLOAD CABLE的價格很便宜

公司買了好幾條

又是我該好好用功的時候了





給各位看看蝴蝶的英姿吧

1977649419

這是正面的樣子

有跑馬燈從display晃過

有光敏電阻可以測光照(左上)

有搖桿可以選擇功能



1977649420

這是背面的樣子

有水銀電池

熱敏電阻

喇叭(不是蜂鳴器唷)

MCU(mega169)

開到音樂的項目

還能聽土耳其進行曲

10 則留言:

  1. Nichal大哥,現在這樣一套蝴蝶要多少呢?

    台灣哪邊容易找到這塊?





    能收到國外寄來的包裹和零件,那種感覺真的很感動,很可惜台灣廠商的

    作法沒辦法像他們這樣普及就是了。



    希望廠商們能越做越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記錯
      一套還是要兩三千塊跑不掉
      跟Atmel的專賣店詢問應該都有
      因為這是很經典的套件
      出廠日是2002年
      都已經六年過去囉....

      刪除
  2. 我有三套在生菇.....=ㄦ=



    之前沒有下載線時我是用ISP方式的,把它上面的ISP接腳拉出

    來轉RS232準位後就能用內部的bootloader下載/燒錄程式...



    之前做專題用剩的...那時在做Stepping Motor控制...

    現在想想真是小兒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趕快通知Edison大大去領取

      stepping motor好像都變成高工基礎教材了
      這也算是科技的一大進步呀!!
      假以時日
      如果連機器人課程都變基礎課程
      那台灣就真的強到爆啦!!
      ^+++++++^

      刪除
  3. 我是希望能改成彩色OLED介面啦,外加觸控就有趣了-w-



    {領取.....這個買很貴耶_A_"|||(半價還OK(<喂}



    姆 開玩笑的,有需要可以跟我MSN聯繫(email欄,☆換成@)..0w0

    這個對我目前的應用來說已經不足了,轉手讓人做一些有趣的應用也不錯:3+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ED爆貴..... ^^|||
      還加觸控..... 暈 ~@_@~
      大大是在哪個單位工作呀?!
      怎麼聽起來爆有錢的.....
      ^+++++++^

      刪除
  4. 咱沒工作阿www



    目前是研究生模式,上面說想加也只是"想"而已,雖然觸控OLED幾千塊就到手....

    在哪當嘛....我好像有發在機器寵物王(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豆.....
      我的意思是您的研究項目
      是哪個有錢的單位要的?!

      OKOK~~~
      我再回去K一下大大您的私密資料....
      ^+++++^

      刪除
  5. 美國這裡買一套 AVR butterfly 只要 $20

    也就是台幣700左右,

    台灣代理商也賣得太貴了吧...

    網路上有很多把AVR butterfly加上解Mp3晶片(幾塊美金),

    就自製MP3 player的Project...

    我也想做看看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好?!
      大大看要不要在網拍上賣
      說不定很多人要唷~~~

      刪除